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丹徒区人大召开五级人大代表专题询问暨信息发布会
2019-09-06 15:21:34

民生所望、人大和政府所向。9月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由全国、省、市、区、镇五级近百名人大代表参加的专题询问会暨信息发布会,用代表询问和媒体提问的方式,聚焦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主持。

谢继步区长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丹徒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1-6月份,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26.63亿元,可比增长6.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9.8亿元,同比增长12.5%,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7.17亿元,可比增长7.1%,三项指标增幅均列全市第一;43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31.9亿元,北汽麦格纳、润祥油气物流园、热电联产等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丹徒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聂永平、市人大代表万敏、区人大代表付玉香等7名五级人大代表和新华日报、江苏卫视、金山网等媒体就自己所关注的精准扶贫、垃圾分类、茅以升实验学校建设、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等多个方面,纷纷向区政府进行“询问”。6位应询的副区长不回避不掩饰,用明确的数据、时间节点、下一步打算和政策解读,逐个回应、详细作答。

李幸福在发言中强调,检验会议的效果,关键还在于落实:

第一,要一诺千金,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下大力气将这10个民生实事项目树立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现实标杆,紧盯目标,及时协调问题,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如期兑现承诺、取信于民。同时,要注重发挥项目实效,注重对如污水管网、文化广场、农村道路等项目建成后的后期运维管理,切实发挥项目服务民生的功能,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第二,要一以贯之,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要站在群众的立场来观察和思考问题,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工作导向。既打好10件民生实事项目“攻坚战”,更打好民生保障和民生改善的“持久战”。在推进精准扶贫、促进就业等事关群众生计的根本上,在推进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有效供给的关键上,在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焦点上,攻坚克难、扎实作为,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切实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办实。

第三,要一体同心,凝聚广泛发展合力。要凝心聚力、尽职尽责,成为聚力推动丹徒高质量发展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对代表提出的问题,人大办公室要抓紧汇总整理,及时交区政府研究办理;常委会要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视察等方式,深入跟踪问效;五级人大代表要通过接待选民、一线调研等方式,广泛联系群众,切实将群众对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带上来;区政府要自觉接受常委会、广大代表和新闻媒体的监督,把民生实事扎扎实实建成、办好。

李幸福对关注本次会议的江苏卫视、新华日报、金山网等省、市媒体表达了感谢。他呼吁各家媒体一起关注丹徒,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底视察丹徒时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共产党是腐败分子的克星、全国人民的福星”“丹徒的风景比画还美”“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镇江很有前途”等重要论述,宣传镇江、丹徒的正能量,凝聚人心,鼓舞信心,共同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副区长马振兵、贺文、贺丽娟、陈静、邵建海,法院院长汤国生、检察长黄进,区监委及政府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区镇人大系统干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