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情况专题调研
2019-09-17 16:57:01

9月17日,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专题调研。丹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出席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上党镇古洞村、东宝庄等地,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丹徒区政府副区长陈静汇报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调研组指出,全区乡村产业振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存在农业大而不强,农业基础设施滞后,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不足,农民持续增收压力加大,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要认识再提高,不断深化和巩固对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通过积极、有序地落实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以阶段性的成效不断强化我们对实现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要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加快其产业链、价值链的拓展,着力实现一二三产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和产品的附加值;要通过以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为主要形式的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服务主体配套,扩大农业生产规模和服务规模,提高经济效益;要下决心补齐短板,通过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农业“木桶”总容量,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扬帆;要加强区镇、部门协调工作,区政府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发挥好统筹全局的作用;各责任部门和板块要因地制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区镇两级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才能更上一层楼。

          

区经发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城管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卫健委、上党镇等单位参加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