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辛丰镇人大代表参加铁路沿线安全宣传活动
2019-09-19 14:57:21

国庆节假临近,为了确保百姓人身安全,度过平安快乐的假期,近日,辛丰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由上海铁路局开展的铁路沿线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位于下方村的辛三公路警务站内,代表们和高铁沿线群众一起听取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宣讲铁路安全知识,并给路过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使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并增强爱路护路、遵纪守法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指出,在铁路周边生活或通过铁路时,我们必须严格遵守铁路安全规定,避免给铁路运输和我们人身安全造成伤害。严禁破坏、攀爬、钻越铁路防护栅栏、防护围墙;严禁在铁路防护栅栏网内或在铁路线上行走、逗留、玩耍;严禁击打列车或在铁路上置放障碍物;严禁拆盗、损毁或移动铁路设施、设备及安全标志;严禁在电气化铁路两侧各300米内区域放风筝、气球;严禁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排污、排水、倾倒垃圾及其他有害物质;严禁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或挖砂、挖沟等。

代表们表示,开展铁路安全宣传工作旨在引导铁路沿线居民树立正确安全观,遵守铁路安全管理规定,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观念。下一步,将建议高铁沿线各村组建专职巡逻队,定期对铁路沿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邵若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