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机关建设 >> 内容详情

机关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学党史
2019-09-20 16:10:42

    9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学党史,党支部书记殷峰领学习近平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系列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世世代代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人民、我们军队、我们民族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全体机关党员集中收看纪录片《红军不怕远征难(一)远征》,江西赣州,于都河畔。1934年10月,陷入重围的中央红军从这里出发,踏上了漫漫长征路。这一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伟大远征,揭开了中国革命崭新一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树起巍峨丰碑。2019年5月20日,习总书记来到于都,深情缅怀当年那段峥嵘岁月。他强调,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长征,是一条走向新生之路,也是一条充满牺牲之路。回望历史,思索当下,我们看到了鲜血,读懂了牺牲。一支不畏牺牲的军队,才能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回首长征,瞻望前途,有助于我们更加自信笃定地铭记来时的路、走好脚下的路、开辟未来的路。

人大机关全体党员看完纪录片后深受感染,纷纷表示,通过收看红军长征纪录片,再次重温党的历史,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