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2019-09-28 12:23:24

927日下午,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振兵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莉珺所作的相关人事议案,并进行了人事任免:


任命马庆军同志为区监察委员会委员;

任命吴建军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

同意张雯同志辞去区十六届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职务;

免去赵玲丽同志丹徒区副区长(挂职)职务;

免去张英同志丹徒区副区长(挂职)职务;

免去黄宏江同志丹徒区副区长(挂职)职务;

免去任永前同志丹徒区副区长(挂职)职务;

免去张军同志丹徒区副区长(挂职)职务;

免去张云飞同志丹徒区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票决。李幸福要求,区政府和各承办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形成合力,抓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升群众满意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李幸福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深化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把力量凝聚到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上,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上优先位置。政府和部门作为乡村振兴的责任主体,要积极顺应“三农”工作实际需要,科学配置资源,让人才、资金持续向“三农”流动。要逐步培养农民作为乡村振兴的主体意识,围绕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生态保护、基层治理等方面,使他们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要聚焦抓建设,突出抓管护,聚力抓脱贫,全力补齐“三农”短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丹徒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李幸福要求,区政府要把国有资产管理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细化量化工作责任,规范管治行为,实施好对资产清单的台账式管理,确保管理有序,管出成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依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情况的报告。李幸福要求,区法院要进一步加强金融审判工作,从切实维护群众金融安全、优化配置审判资源、强化社会宣传、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着手,依法维护金融安全,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振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莉珺,区人民法院院长汤国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进,区政府办分管主任,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