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2019-11-05 16:14:26

11月5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

会议听取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振兵所作的区政府关于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重要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李幸福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关于大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加快京杭运河辛丰镇国考断面水体达标综合再整治工程的议案”这两项重要建议的办理工作,高点站位、高位协调,有力、有序地推进了重点建议的办理落实。区政府办紧盯节点、开展督查,常态化推进,充分发挥了统筹协调作用;区经济发展局率先在全区启用“一门帮办”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政策和信息,打开了服务企业的“方便之门”;区生态环境局科学编制水体综合达标方案,大力推进工业污染源治理、生活污染源、船舶码头污染、河道整治等工程,为国考断面达标做了大量系统性、基础性工作;区住建局倾注人力、物力,全面推动了运河东侧沿岸污水管网建设,有效提升运河沿岸环境质量;区交通运输局创新实施“一企一策”,对考核断面码头企业、船舶污染严管严控,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这些,集中体现了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对群众认真负责的担当作为,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

李幸福强调,两项重要建议,都有系统性、长期性的特点,绝不在一朝一夕之功。区政府和各承办单位要一以贯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抓铁留痕的工作作风、担当奋进的务实作为,聚焦“产业强区”、“生态立区”的主攻方向,顺应发展规律、遵从民心民意,为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会议讨论了五级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工作安排。李幸福指出,开展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是深入实施《代表法》的积极举措,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载体,也是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取民意、反映民情、解决民忧”为主题的接待选民活动落实好:一是要就这次活动的开展,及时向区委作出汇报,做好与四办的协调沟通;二是要就全市开展这项活动的具体要求,对各镇(街道、园区)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进行提醒和再明确,确保步调一致,行动统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办主任既要参加接待活动,更要提前介入、做好业务指导和服务;三是要重视细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对各接待点的方案部署、宣传公告、选民发动、意见收集等工作,抓好督促检查,确保活动真正取得访民情、解民忧、聚民心的预期效果。

会议讨论了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议程。主要建议议程为:1.有关人事任免;2.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9年1-10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审查和批准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3.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4.讨论召开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意见并作出相应的决定;5.听取和审议区监委关于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情况的报告;6.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开展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区检察院的有关人事说明。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振兵,区检察院检察长黄进,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正平,区政府办分管主任,区经济发展局、金融监管局、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宜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魏国平,区人大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