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2019-11-28 17:10:52

11月28日下午,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长谢继步所作的《关于提请姚恒清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莉珺所作的《关于提请免去许辉同志丹徒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议案》;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院长汤国生所作的《关于提请任免吴俊猛等同志职务的议案》;

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检察长黄进所作的相关人事议案。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

贺文同志不再担任丹徒区政府副区长职务;

免去贺文同志丹徒区公安局局长职务;

免去许辉同志丹徒区监察委副主任职务

免去凌洪波同志丹徒区人民法院宝堰人民法庭副厅长职务;

免去张静雯同志丹徒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任命姚恒清同志为丹徒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

任命吴俊猛同志任丹徒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厅长。

会议接受了孔庆国辞去丹徒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

会议接受了许辉同志辞去丹徒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振兵作的区政府关于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1-10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审查和批准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会议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区政府及财税部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不断培植壮大财源,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充分发挥了财政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中的职能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会议要求,区政府及财税部门进一步加大增收节支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审计部门对“同级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审计整改报告反映问题客观,分析问题透彻,提出的意见十分到位、精准。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各部门要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实行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审计部门要与监委等部门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对整改情况的后续跟踪和销号核查,并及时报告整改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莉珺所作的区监委关于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是我区监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打通监察工作“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会议要求,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视为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地落实好;要全面落实集中办公制度,集中办事,扎实推进监察员办公室高效运行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破解“最后一公里”的监督难题要加强工作磨合,不断提升监察专业化水平要推动监察权向基层村居延伸,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开展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人民检察院找准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定位,扎实开展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促进反腐败法治化作出了应有贡献。会议要求,检察机关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提升办案力度,保证案件质量;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好三大攻坚战,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强化协调,不断健全同监察机关的衔接配合和监督制约,协力做好新形势下的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要提升业务素质,大力开展建设队伍,为巩固发展丹徒反腐败斗争成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讨论了召开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并作出相应的决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分管主任,区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