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高资街道人大助推“阳关村务”保障群众知情权
2019-12-24 21:04:12

农村财务管理是我国农村建设的重要方面。落实村级财务公开制度能够将村集体经济的重大事情交给村民讨论,集群力干实事,促进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从而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更能够让农民群众对集体财务活动实行有效的监督,保障群众知情权,还群众一份“明白账”。

高资街道人大工委继5月13日区人大在高资召开了集体“三资”管理情况调研会后,对村级集体财务、农村三资管理高度重视,从监管如何有效防范到位;改革要方便基层办事、便于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村级财务定期公开等几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促进基层干部保持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初心,对推动新农村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2月6日高资街道下辖12个行政村第三季度的财务状况进行公示,为村级财务始终在阳光下运行添助力,为“清廉高资”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