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丹徒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03 16:35:25

    1月3日上午,丹徒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丹徒会议中心开幕。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86名,实到代表177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谢继步、马振兵、李幸福、许志涛、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区领导徐新祥、韩宏亮、黄子来、包荣军、李莉珺、贺文、陈勇、贺丽娟、陈静、姚恒清、叶向东、郭祥明、李晓娟、任金华、区法院院长汤国生、区检察院检察长黄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担任今天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按姓氏笔画为序):马云飞、马振兵、王卫方(女)、包荣军、朱彤、仲梅(女)、刘永利、许志涛、李幸福、李莉珺(女)、宋守雷、张蕾(女)、陈勇、贺文、聂永平、徐新祥、谢继步、黄子来、韩宏亮、程道云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主持会议。

    区政府代理区长马振兵作区政府工作报告。

    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马振兵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一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马振兵说,过去一年,我们聚焦产业强区,经济质态持续提升;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精准招商取得突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过去一年,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动能持续增强;重点改革统筹推进,创新转型步伐加快,产业质态不断提升;过去一年,我们坚持融合发展,城乡品质持续改善;城乡布局更合理,乡村环境更优美,城市功能更完善,城市管理更高效;过去一年,我们狠抓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蓝天保卫战取得实效,碧水保卫战强势攻坚,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过去一年,我们坚持民生优先,社会事业持续发展;社会保障更加完善,民生实事推进有力,社会治理扎实有效;过去一年,我们坚持改进作风,效能建设持续加强;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在谈到2020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时,马振兵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区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强区不动摇,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丹徒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马振兵表示,按照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社会消费品总额增长6.5 %,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高质量发展指标。

    马振兵说,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我们将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强实体,着力推进产业强区;主攻项目做大总量,强抓招商培育增量,加快转型优化存量。二是要聚焦动能,着力激活内生动力;提升发展活力,做优创新载体,做强人才支撑。三是要夯实基础,着力加快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四是系统治理,着力优化生态环境;深化攻坚行动,加快绿色发展,抓好生态修复。五是深化内涵,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培育城市经济,加快城市建设,推进精细管理。六是严守底线,着力加强社会治理;有效防范重大风险,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加强共建共治。七是补齐短板,着力改善民生福祉;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马振兵同时表示,新的一年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敢担当,依法行政严规范,清正廉洁守规矩。

    会议还通过了《选举办法》《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和组成人员人选的通过办法》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领导、区政府工作部门、区级机关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全体与会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原担任过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委办负责人的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