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丹徒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04 18:42:11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86名,出席会议的有174名,因事因病请假的有12名。

    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谢继步、马振兵、李幸福、许志涛、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区领导徐新祥、韩宏亮、黄子来、包荣军、李莉珺、贺文、陈勇、贺丽娟、陈静、姚恒清、叶向东、郭祥明、李晓娟、任金华、区法院院长汤国生、区检察院检察长黄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担任今天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按姓氏笔画为序):马振兵、王卫方(女)、包荣军、朱彤、江学军、许志涛、李幸福、李莉珺(女)、宋守雷、张芙萍(女)、陈勇、贺文、聂永平、徐新祥、黄子来、韩宏亮、程道云、谢继步、戴益峰、魏雪峰。


    受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李幸福说,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围绕区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坚守根本制度初心、坚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行权。一年来,共举行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2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9项,作出决议、决定8项,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32次,有力推进了丹徒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李幸福说,过去的一年,区人大不忘初心、淬炼本色,忠诚笃行政治信仰;不辱使命,戮力同心,勇毅担当监督职责;不负重托,高效履职,真情践行为民情怀;不断前行,奋发有为,铿锵回应时代信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区委的坚强领导,关键在于全体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尽心履职,主要得益“一府一委两院”的理解支持、镇(街道、园区)人大的密切配合、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在谈到2020年工作时,李幸福说,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全力建设“两个机关”,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一是要对标核心,在锤炼党性上更进一步;二是要聚焦发展,在依法行权上更进一步;三是要久久为功,在履职为民上更进一步;四是要强基固本,在自身建设上更进一步。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汤国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进的工作报告。

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政府工作部门,区级机关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全体与会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