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2020-01-26 14:57:5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镇江市和丹徒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扬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和政治自觉性,切实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以下倡议: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带头支持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了“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我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区委、区政府也就加强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希望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镇江市委和丹徒区委要求的部署上来,立足本职,身体力行,全力以赴,主动投身到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硬仗中来。

    充分彰显代表优势,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先进性作用,主动配合所在板块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从武汉来丹徒、去过武汉以及途经武汉来丹徒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充分发挥代表广泛性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在所属行业、所属领域,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力度,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推动营造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挥代表群众性作用,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向公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充分展示代表形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弘扬社会正气,模范践行我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一切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做到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对自己和他人负责。要尽量居家过节,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去人员密集型场所,带头取消聚集性活动,减少与疫区来常人员不必要的接触,发现疫区来常人员及车辆等情况要及时向所在板块、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报告,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团结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最后,祝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丹徒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月27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