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人民战“疫”】“瘟神不灭,我们不退!” ——丹徒区人大代表战“役”进行时
2020-02-11 15:22:00

疫情当前,鏖战正酣。“瘟神不灭,我们不退!”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好代表、好干部、好表率挺身而出。

 

关键时能顶上  群众安心齐心

“谁不想过个好年?疫情紧急,人命关天,咱们不顶上,难道还叫群众上?”年初二,区人大代表、宜城街道长山村党总支书记莫辽根就召集村里的党员干部布置疫情防控措施,启动了“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做宣传、摸情况、堵漏洞,守好村中疫情防控的大门,筑牢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

人大代表的身体力行,比说什么话都好使。面对疫情,各片区定组党员干部每天除了进组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下发各类宣传资料,还在全村主要进出路口设立监测点,筑牢“进村第一关”。看到以莫辽根为首的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个个都奋战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村民们防控意识显著提高,自发取消春节期间的走亲访友计划,并按照村干部的引导做好防护措施,进行相互监督,为全村疫情防控打下最坚实的群众基础。

发挥带头作用  坚守防疫一线

镇南村由曾韩、汤村、徐庄、翻身四个片组成,共设置7个交通卡口,1个流动卡口。在区人大代表、党总支书记李健忠的带领下,全村17名村干部、22名党员志愿者、33名组长,顶着冬日严寒,全天候守在抗疫最前线。他们每日值班、巡查登记,各尽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只要有李书记在,镇南村的平安就有保障。”村民们的这份自信,谁说不是来自于对“李健忠团队”的信任呢?

疫情汹汹来袭,丹桂社区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不等不靠不要,第一时间入户调查,摸排武汉返镇人员、出租户等重点人员信息;帮助物业完善测量体温、登记车辆人员工作机制;在做好信息登记的同时,持续奋斗在防疫第一线,只是因为他们都有着同一个信念: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不漏一个人  扎紧入口关

疫情当前,返流高峰在即,丹徒区上党镇高速公路出口驻点检查点压力骤增,7日和8日两天就有2000辆车3703人从这里经过。区人大代表、运输管理处主任戴峰从大年初二起就每日驻扎在此,测量体温、问询登记,每一个细节都不敢松懈。他说:“我们这里漏查一人,后方付出的代价可能就不可估量,必须扎紧入口关!”

“扎紧入口关”,是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而区、镇、村(社区)、组四级联动联防机制则是丹徒拉开的一张群防群治“防疫网”。自1月21日全面打响防疫阻击战来,丹徒区第一时间在全市率先启动应急广播,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对区内各类人群全面摸排,逐村逐户过堂,特殊人群一人一档,梳理出“防疫档案”;第一时间排定区领导定镇、镇领导定村、村领导定组、组干部包户,实现村村“有领导”,户户“有干部”;第一时间在全区93个村、社区进出口设立检查点,418道“关卡”日夜有人值守,为30万丹徒人民筑牢“防疫墙”……

 

正是无数像莫辽根、李健忠、戴峰这样的一个个好代表、好干部、好表率,撑起了丹徒疫情防控的一片天,守住了丹徒群众一方安宁……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