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人民战“疫”】张映金代表: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0-02-13 10:04:09

“各位村民注意了,今年过年不串门,串门只串自家门,鼠年拜年不用跑,至爱新朋网上聊,武汉受疫重灾区,预防传染最重要。公园商场不用逛,电视机前看报道,一天到晚三件事,吃饭睡觉网上聊……”大年三十,久违的南宫村大喇叭响了。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

大年初一,正值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张映金随即召开村两委会议,要求村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骨干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严格落实“七个重点”。即:明确自己担任组长为第一负责人;摸排在外地返乡人员,立即上报;加大防控力度,宣传单发放每家每户;取消一切聚餐,不拜年;在村主要交通路口设卡,外地车辆一律不得进村;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分片区责任落实到位,二十四小时到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位党员都是防控组监督员、执行员。

南宫村地处茅山腹地,有4000多人口,地处要塞,常年外出打工人员多,社情复杂,这给疫情防控带来一定难度。从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疫开始,作为区人大代表、村书记的他就着手摸底村里的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带着资料,入户宣传外,还在村文化礼堂利用大喇叭多次播放通告,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画册、制作展板,大力宣传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科学防治的对策,力争做到全村覆盖无盲区,切实做到了使村民家喻户晓。

大年初二清晨,他带着村里的一班人认真在村口设卡管理,苦口婆心说疫情、讲政策。他坚持每天起早把口罩等防护用品送到值班组手中,为切实解决值班人员的值勤工作,他还特地租来三座板房,使值班人员免受挨冻之苦。

对村里排查出来的武汉返乡人员,如丁角村的朱俊峰、邓学娥,古塘村的经乾,做到每天有村干部亲自上门了解情况,不厌其烦地询问他们的体温、身体状况,提醒他们避免出门,同时他还和村卫生服务站医生一同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安抚他们的情绪,不要过度恐慌,做好自我隔离,发现发烧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询问并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要求他们配合村里防疫隔离。他这种疫情不灭、坚持在岗、不下火线的干事精神获得了村民的一致点赞!

张映金认为,作为人大代表、村书记,一定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张映金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村书记的责任与使命!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