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
2020-02-26 14:30:35

    2月26日上午,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讨论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重要建议办理的交办意见。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云对“关于培养壮大实体经济的议案”和“关于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建议”两件重要建议作交办意见。

    李幸福指出,产业的高度决定城市的高度。振兴实体经济,聚力产业强区,是未来丹徒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也是决定丹徒能否现实跨越升级的要害关键。当前,区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工复工,节奏紧张有序、工作措施有力、初步成效明显,一些重点企业、行业已基本恢复生产经营。李幸福要求,区政府和相关工作部门要再接再厉,既全力抓好防疫工作,也要在特殊时期护航实体经济发展,筑牢丹徒更快更好发展的根基。一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一方面,区政府必须提高警惕,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落实好居民生活服务和各个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大对一些行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承接好中央出台的财政贴息、大规模降费、缓缴税款等政策,尽快落实到企业。要聚焦当前企业经营发展的痛点难点,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堵点,加强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的服务保障,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送去“及时雨”。区人大机关也要作出表率,沉到防疫和经济发展一线,积极走访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助力全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要坚定不移调优产业结构。要强化产业链招商,以现有的产业结构为基础,聚焦机械制造、食品调味品、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重点产业方向,加大招商力度,在产业链打造上切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的大文章,逐步打造起有丹徒特色的产业结构。要整合板块资源,遵循差异化发展、错位竞争的总体思路,着力在全区各板块间形成步调一致调结构、精准定位同发展的工作格局。要紧盯在手项目,全力推动2020年全区47个区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尽早北汽麦格纳、热电联产、润祥油气物流园、孟家港国际物流园等重点项目达产达效,为丹徒经济蓬勃发展注入“强心剂”。三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要在“非常时期”“雪中送炭”,真正同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帮助企业复工、恢复产能上搭一把手,在企业用工、帮助融资、政策扶持上借一把力,让复工企业早日迎来“开门红”。要在“紧要关头”强化担当。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一手抓国家政策规定的落地,一手抓涉企服务的落实,促进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效能进一步强化,财税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让丹徒企业搭上发展“顺风车”。要在“关键时刻”力挺民营企业。要旗帜鲜明地为民营经济发展鼓劲撑腰,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改善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状况、压降制度性交易成本、解决劳动力供需结构性矛盾问题,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助推民营企业驶入“快车道”。

    李幸福强调,“乡村美”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关于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建议》被人代会列为重要建议,充分反映了代表们对谱写好“生态丹徒”乡村篇章的向往。李幸福要求,区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要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扎实推动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群众可闻可感的实效。要整合工作合力。区政府要发挥好统筹引领作用,结合全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板块为主体,充分调动各部门合力,既分工明确,又互相协作,达到“1+1>2”的良好效果。要科学设计方案。要立足长远、系统谋划工作方案,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分类治理,量力而行,科学确定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长远目标和阶段任务。要坚持长期跟进。要注重维护跟进,防止“复发”和“反弹”,强化管理、持续投入,通过常态化的跟进机制,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持续、深入推进。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邵建海,区政府办、经发局、人社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