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市人大调研丹徒人大工作
2020-03-11 11:19:40

    3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裔玉乾在丹徒调研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全程陪同调研。

    活动中,裔玉乾一行来到世业镇先锋村看望慰问全国人大代表聂永平,详细了解了抗疫和复工复产的情况,并捐赠了口罩等慰问品。裔玉乾指出,突出的疫情,既是“大战”也是“大考”;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人大代表和干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履职为民的宗旨与信仰,希望大家一定要保重身体,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展现人大代表的优秀风采。

 

    调研世业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时,裔玉乾一行详细解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运行状况、作用发挥等情况。裔玉乾希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要突出做好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工作,让人大工作在服务发展中凝聚合力、贡献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裔玉乾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所作的关于丹徒区近年来人大工作特色创新做法及“抗疫情、促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区、镇、村和企业代表和负责人围绕民生建设、乡村振兴、惠企政策等方面的进行了热烈的座谈。


 

    裔玉乾指出,丹徒区人大在民生实事票决制、代表意见办理、人大信息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效和工作经验,很多工作在全国、省内都有影响,值得充分肯定和积极推广;同时,丹徒区人大在抗击疫情、助力发展上先行一步、统筹推动,充分展示了担当、践行了初心。

 

    裔玉乾强调指出,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发展共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夯实基层基础,提高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满意度;要在总结好、巩固好、发展好成功工作经验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代表履职网络化”工作,充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丹徒时一系列重要论断精神,进一步做强人大工作;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作风建设和创新工作,努力在促进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展现人大作为、作出人大贡献,实现丹徒人大工作的新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参加调研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