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2020-03-19 14:29:28

    3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副主任宋守雷,区政府副区长邵建海,区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经发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经发局、水利局先后围绕本部门工作职能,汇报了2019年度环境保护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李幸福指出,近几年来,区政府和各工作部门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攻坚突出环境问题,在思想引领、工作力度、防控措施等方面可圈可点,全区生态环境状况总体向好。

 

 李幸福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政府应始终把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丹徒时提出的“绿色文章”,以一抓到底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攻坚突出环境问题,将生态立区、生态强区的理念落到实处,把生态真正打造成为丹徒的“城市名片”。

 

 李幸福要求,区政府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继续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处罚,强力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聚焦环保问题整改,围绕《2019-2020年全区突出环境问题清单》中提出的突出环境问题,突出水环境治理、化工行业等治理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加大环保领域的投入,聚焦污水处理设施等重点环节,努力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腿。要在攻坚突出环境问题的同时,防止出现“一刀切”思想和“谈‘化’色变”的思想,以讲科学、讲实事求是的正确态度对待化工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要着力打造绿色清洁能源先行区,围绕北汽新能源汽车、燃气发电、润祥LNG项目优质产业基础,打造在镇江独一无二的绿色能源基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