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
2020-03-25 14:35:13

3月25日上午,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邵建海所作的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完成情况及2020年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

李幸福指出,项目建设的成效决定着一个地区的发展高度。近年来,区政府坚持“民生为本”“项目为先”的理念,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工作部门、各乡镇板块积极作为,民生实事工程、产业项目及政府投资项目抓得紧、工作实、效果好,充分体现出了区政府的担当进取精神。

李幸福强调,区政府要统一思想认识,努力克服当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增强抓项目的紧迫感,相信和依靠基层干部,不断释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活力,逐步解决丹徒项目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现状;要以大格局、大气度抓项目,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简政放权,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制定完善科学高效管用的项目招引正面和负面清单,让项目落地、见效更通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要持续跟进挂钩项目,经常性地开展跟踪督查;区人大常委会要立足监督职能,通过专题询问、视察等方式,抓好项目的督查推进,助推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促成更多项目签约、建设、投产、达效,让全区群众都从项目建设的成效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讨论了《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事宜。

 李幸福指出,我区现有的《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是于2013年7月在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通过的。其在组织机构、工作职责、议事规则等方面的规定已与当前工作的新要求有一定的脱节。近几年,我区街道(园区)人大工委在工作实践中,面对街道人大工作的一些新变化、新情况,积极开展基层实践和工作创新,有了不少新探索、新经验,有待通过完善制度的方式,将我们的实践成果加以固化;同时,上级人大对修订这项制度有新要求,区委也有对人大在体制机制层面进行深化改革的任务部署。因此,加快修订完善新的《工作规则》,显得十分迫切。

李幸福要求,人代联委要进一步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既要根据上级人大的要求把握好总体原则,也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结合丹徒实际和特点,拟定可操作性的细则,对《工作规则》进一步加以修改完善,交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审议通过。

会议还讨论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议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出席会议;区政府办、经发局、财政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宜城街道、高资街道、江心园区、荣炳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