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2020-03-29 11:19:08

327日下午,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一府一委两院”关于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票决。

李幸福指出,审议意见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形成的综合意见,具有法定性、权威性和约束力,其根本目的是推动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李幸福要求,“一府一委两院”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一如既往地抓好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落实;要做实做细办理方案与举措,让办理工作更具针对性、时效性;要通过审议意见落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票决。

李幸福指出,去年以来,区政府认真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有效促进了全区环境质量的改善、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一批环保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李幸福要求,区政府要再接再厉、加大力度,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丹徒时提出的“绿色文章”,切实将生态立区、生态强区的理念落到实处。持续强化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治理力度,结合今年人代会上票决出的村庄沟渠河塘清淤整治攻坚行动、“厕所革命”建设、有机易腐垃圾处置中心建设等环保领域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加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把“生态丹徒”真正打造成为丹徒的“城市名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丹徒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李幸福指出,国资国企曾对全区城市建设、城市运转和民生保障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面对当前全区企业国有资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区政府及国资管理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理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关系;要以市场化为导向放活国有企业,促进其在市场竞争压力下逐步优化经营和债务结构;要管控和防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加强审计监督,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李幸福指出,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发展现代农业的有效路径,是推动“三农”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农村高质量小康建设的重要保障。李幸福要求,区政府和农业主管部门要该放的放、该管的管、该帮的帮,多层次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一要“培养一批”,建立学习培训机制,培养高素质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队伍,提高其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经营者管理能力。二要“壮大一批”,把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支农惠农项目实施的主体,在人才、项目、资金、信贷方面给予支持,不断提高产业化经营程度;引导打造自身的特色和名牌,提高市场知名度;探索“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将有潜力的合作社打造成为农业产业的龙头。三要“规范一批”,建立考评机制,坚决清理“空壳社”“一人社”,在财务核算、资金管理、盈余分配等方面实施重点监管,保障合作社社员的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出席会议,副区长陈静,区人民法院院长汤国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黄进监察委副主任孙建中,区政府办分管主任,区经发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