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上党镇人大调研农田基本建设情况
2020-05-06 14:43:59

  近日,丹徒区上党镇人大组织代表对今年的农业生产情况和农田基本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

  代表们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农产品种植品种、产量趋势,了解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春耕备耕、田间管理、农资储备等情况。

  代表们建议:一要两手抓。坚持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共同推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做好春耕备耕,不误农时,强化田间管理;各村要统筹安排,可采用人员分散的方式展开春耕种植分散作业,避免人员聚集,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有序进行。二要解民忧。为减少疫病传染可能,应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减少面对面的农技培训,从线下培训转为线上培训。借助网络授课平台、微信、QQ等方式,实行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引导农民群众科学合理安排种养结构,提高农业从业人员的技能。三要安民心。政府各部门要积极协助农资生产经营和企业复工复产,强化农资调运配送和质量监管,保障货畅其流,畅通绿色通道,鼓励农资经营单位开展“点对点”销售,配送到村到户,实现供需对接,并严控打击涉农物资哄抬价格行为,保障市场供给。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