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
2020-05-20 17:19:46

    5月20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和管理情况的汇报。

    李幸福指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保障水平是衡量一个地区社会文明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区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残疾人康复工作得到一定地改善,这离不开区政府的有力推动,残联等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


    李幸福强调,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首先要有大的格局。要实现全面小康,离不开残疾人群体的共同小康。残疾人康复工作是雪中送炭的工作,只有投入、没有产出,只有社会效益,没有经济效益。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有“共建共享共治”的政治站位、要有“以人为本、共享成果”的关爱理念、要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的工作方向,思想上进一步重视,工作上进一步提升标杆,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区的残疾群众。第二,要有实的举措。要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结合康复中心现有条件和资源,在编制人员配备、财政配给、硬件配置等方面给予相应保障。要持续强化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残疾人服务机构运营机制体制建设,破解残疾人康复中心发展中的实际难题。要加强残联、卫健、民政、红会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多维度满足残疾人的康复需求,推进残疾人生活质量得到改善和提升。第三,要有浓的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引导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和帮助残疾人及其康复工作,着力吸引更多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参与到残疾人康复事业中去。残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帮残疾人之所需,围绕医疗康复、职业康复、社会康复、教育康复,携手社会各界推动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让更多的残疾人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区法院的有关人事说明。

 

    会议讨论了代表建议办理规范化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会议议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出席会议;副区长贺丽娟,区委编办、区残联、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