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2020-06-05 14:12:27

2020年6月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云就全国“两会”精神,向全体同志作了传达。

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从乡村振兴、环境治理、代表工作、法律解读等不同角度出发,畅然所思、所感、所悟,同与会同志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李新福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而深远。李幸福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尤其是要在学深悟透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基础上,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着力打开人大工作新局面。二要进一步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各委办和全体同志聚焦产业强区、监督作用发挥、服务效能提升、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民生改善、自身建设等方面,切实找准贯彻两会精神的着力点。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听民声、顺民意,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聚力监督十件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点民生事项,持续加强跟踪督查,推动突出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四要持续提升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在各项监督工作中抓落实、重实干、求实效;不断强化代表工作,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把握时代脉搏,在创新人大工作机制上迈出新步伐,努力形成更多具有丹徒特色的人大工作创新成果和品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各委办主任、副主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