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市人大赴丹徒调研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
2020-06-16 10:30:43

6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丹徒开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区疾控中心,听取了丹徒区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汇报,围绕当前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丹徒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人才队伍总量不足且结构不尽合理、信息系统缺乏统一数据交换整合平台、系统内普遍缺乏有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等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公共卫生人才队伍的建设。有针对性地对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进行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建立市管区用人才队伍管理机制,为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出台加强我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措施,对全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体系进行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完善补强,为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卫生人才保障;建设一支素质全面、本领高强、装备精良、能征善战的公共卫生快速响应应急队伍。二是建立健全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立应急物资市统筹区调配管理体系,建立市级统一账户;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疾控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健全优化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传染病等重大疫情救治机制。面对突发性,全面爆发式的重大疫情,建立更加紧密的防控体系,实现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全盘考虑。三是出台支持医联体建设的财政支持政策。进一步扩大市区优质医疗资源对基层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镇江南部的医疗中心,探索更加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有效缓解市区医疗资源紧张的情况,还能有效提升周边地区的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参加了调研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