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0-07-10 09:59:19

7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率执法检查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

在辛丰镇,执法检查组听取了辛丰镇政府依法履行“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执法检查组来到高桥镇,现场查看了江州船厂拆除情况,并对孟家港项目履行安全生产法定义务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丹徒经济开发区,检查组现场检查了金海宏业(镇江)沥青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听取了企业的相关汇报。

 


在执法检查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副区长李莉珺近三年来区政府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的专题汇报。

 



对安全生产工作,李幸福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思想认识真提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近年来的安全生产事故,深入剖析反思,进行彻底的思想上的自我革命,把安全发展理念树得更牢;深刻吸取内外事故教训,用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宣教,着力带动形成全社会关注、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二要排查整治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深入整改,举一反三,发现一个、解决一批,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严肃查处,对整改不力的果断问责;强化对偏僻区域、废弃厂矿的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和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举报线索,组织新闻媒体进行报道、跟踪问效。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发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一把手”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督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两个全覆盖”,压实工业企业重点人员的责任,帮助企业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督促企业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四要在治理体系上谋长效。要及时总结提炼,把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长效化;鼓励各地围绕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消除监管盲区、化解风险隐患等方面,加强制度和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守雷参加了执法检查。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