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
2020-07-29 15:54:03

    7月29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水库管理情况的汇报。

    李幸福强调,近年来,区政府及水利部门强化领导、加大投入、综合施策,作了大量的工作;目前31座水库纳入省级规范化管理,凌塘水库被评定为省一级水管单位,区水库管理水平一直位居全省前列。区政府在下一步的水库管理工作中:要发挥水库的综合效应,科学运用削峰错峰、保坝泄洪、蓄水灌溉等手段,发挥水库在防汛抗旱中的突出作用;在径流调节、蓄洪补枯、灌溉饮水等方面发挥兴利作用,保障城乡饮用水安全、服务乡村振兴;要不断强化水库规范化管理,继续按照“安全第一、保护优先、统筹兼顾、合理利用”的要求,持续加大除险加固力度,不断强化人财物保障,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更好地实现水库管理良性运行;要突出水库资源环境保护,规范水库开发利用行为,有效开展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保护和节约机制,维护水库生态健康,将水库绿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讨论了“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

    李幸福强调,近年来,区政府高位统筹、强力推动,各板块和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总的看来,当前我区安全生产总体平稳、趋势向好。区政府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尤其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教育,持续排查隐患,严格监管执法,不断筑牢丹徒发展的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区检察院的人事说明。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监督工作会议、全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精神。

    李幸福强调,监督权是人大行使的四大权力之一,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做好代表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省、市人大相继召开会议,对这两项工作进行重点的部署和安排,也是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握工作规律、健全工作机制、提高人大履职能力的考量,要进一步加强会议精神的学习和消化,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我区人大监督和代表工作的水平,不断推动丹徒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为丹徒“跑起来”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议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出席会议;副区长蔡英凤,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