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
2020-08-28 09:32:52

8月27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莉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承诺清单及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实施情况的汇报。

 


李幸福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环境治理、乡村振兴各条战线连战连捷,体现了奋勇当先的精神状态;一项项直接惠及群众生活的民生改善类项目的实施,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民生情怀;一份份责任到人、细化到月的承诺清单,凸显了“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这其中,蕴含着区政府和各工作部门付出的辛勤努力,值得我们高度肯定。

就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工作,李幸福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后的产能恢复和提质增效,积极提振消费市场信心,进一步激活发展潜能。结合丹徒发展实际,围绕打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中的堵点难点,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各项政策,对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进行梳理和落实情况“回头看”,根据实际制定下一步措施,持续释放有效需求。要对照人代会目标、高质量发展评价考核指标,压紧压细责任,努力完成核心指标任务。同时,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松劲、不松懈;要超前谋划、要群策群力,高质量编制好全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第二,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一抓项目推进,对在建项目,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对未开工项目,更要发扬好“店小二”精神,全力服务好企业,加快完善各项前期资料,督促企业尽快开工。二抓要素保障,压实各部门的责任,扎实做好资金、土地、能源等方面的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和释放社会投资潜力。三抓招商引资,要建好管好用好招商队伍,广泛采取以商招商、园区招商、互联网招商等方式,不断提高招商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投产达标率,推进投资平稳增长。第三,要持续抓好民生保障。要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的保障力度,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克服一切不利因素,不折不扣地把民生实事办好,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还讨论了各工作委员会征集的五级代表专题询问会提问议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程道云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莉珺,区政府办分管主任,区经发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城管局相关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