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文明始于心 创建践于行 ——高桥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9-10 11:07:51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检查,我镇积极开展一系列创建活动,镇人大代表以最昂扬的斗志,最饱满的状态,最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迎检工作坚决打赢文明城市测评攻坚战!

 

专项检查,掀起对标补差热潮

    近日,我镇人大办联合食安办、城管办联合市场监管局高桥分局,对超市、饭店、银行等公共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查看证照是否齐全,卫生管理是否到位,公共场所卫生是否达标等,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同时张贴宣传海报40余张,引导大家自觉爱护公共环境,抵制不文明行为,全力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

 

多维宣传,鼓浓文明创建氛围

    一方面,按照测评要求,对我镇汽渡口、高红路、疏港路等主干道以及农贸市场周边破旧的公益广告牌、道旗等进行更换,提升公益广告设置的密度和质量,确保布局合理、内容丰富;并因地制宜增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内容,加大农贸市场、住宅小区等场所居民文明公约、诚实守信等内容的宣传,推进文明新风入脑入心。

    另一方面,通过“温暖高桥”公众号互动,发动群众“放大镜”动能,进行文明找“茬”,并及时交办各职能部门,确保件件有落实。

 

宣传劝导,引领群众出行文明

    每天早上7点半,我镇人大代表投入文明劝导工作,在主要路口、集镇等人员密集的场所,疏导交通,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要求停放车辆,用实际行动倡导出行新风、争做文明表率。

    代表们深入集镇、小区,冒着酷暑向来往群众讲解创文知识,发放文明传建手册、宣传页和扇子等宣传资料,让群众熟悉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

    另外,人大代表主动开展文明引导和卫生清扫等工作,他们手持铁铲、夹子、垃圾袋等工具,重点清理主干道、绿化带、垃圾箱周边等卫生死角。食品袋、杂物,甚至一个烟头,他们都一一捡起,引导周边的居民群众不乱丢、乱扔垃圾,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发挥自己的作用。

    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把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转化为常态长效工作目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我镇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不断提高镇域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让高桥更具魅力、生活更加美好!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