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赴区法院、区检察院调研
2020-09-18 17:10:10

9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赴区法院、区检察院开展落实司法责任制、检察建议工作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参加调研。

在区法院,调研组在听取了关于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区法院充分认识司法责任制的重大意义、着力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做好与顶层设计的衔接,让司法真正“去行政化”,提高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提升司法公信力,不断将我区司法改革和司法事业向纵深推进。

在区检察院,调研组要求区检察院不断提升思想意识、提升检察建议质量、完善跟踪落实制度,同时加大建议的宣传力度。将检察建议工作作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面和查办案件的重要环节来抓,确保检察建议的科学性、权威性,力求让每一份检察建议都成为检察品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云参加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