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五级人大代表专题询问暨信息发布会
2020-09-25 16:56:36

9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由全国、省、市、区、镇五级百余名人大代表参加的专题询问会暨信息发布会,用代表询问和媒体提问的方式,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代表群众普遍关心的产业强区和民生实事推进落实等情况。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主持。

 

区人民政府区长马振兵首先通报了2020年1-8月份丹徒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1-8月份,区政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呈现出稳步复苏态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16亿元,增幅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7.93亿元,同比增长3.7%;规上工业实现产值 223.6亿元,同比增长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0.93亿元,增幅全市第三;实到外资3778万美元,增幅全市第一。新签约产业项目12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1个,总投资232亿元;47个重点产业项目实际完成投资53.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4%。朗悦、多立克、宏联电工技改、中铸、中建等一批重点项目竣工投产,北汽麦格纳新能源汽车项目如期完工。10件民生事实项目有序推进。

 


会上,市代表朱立荣、区代表范艳荣、镇代表尹剑等8名人大代表和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镇江日报等媒体就自己所关注的实体经济营商环境、义务教育学校建设规划、河塘清淤整治等多个方面,纷纷向区政府进行“询问”和“提问”。各位区长对代表们关注的问题,正面回应,一一作答,总结了成绩、宣传了政策,提出了思路、列出了计划,体现出了满满的诚意和担当。

会议对询问提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李幸福指出,专题询问这项工作,上级有要求、群众有呼声、民生有期盼,已成为推动地方发展、推进人大工作务实创新的重要抓手和应时之举。李幸福强调,检验会议的效果,关键还在于落实:一要在推动目标实现上再发力。对欠序时的项目和指标,要逐条研究,倒排时间、加快推进;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要适时盘点,查漏补缺,巩固提高。尤其要突出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安全生产等“硬任务”,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二要在聚焦产业强区上求实效。要紧紧围绕特色发展,聚焦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加工、新型建材、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集群,培育更多产业标杆。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兑现扶企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人大系统也要发挥导向和引领作用,聚焦产业发展中的关节点,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服务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三要在提升民生福祉上有作为。要慎终如始地防控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抓好2020年十件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高质量兑现政府承诺。要持续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检验工作成效,特别是要妥善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要积极关注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食品安全、人居环境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帮助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带头作“人民至上”理念的实践者。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驻丹徒的全国、省人大代表,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区政府区长、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监委分管领导,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区、镇人大系统干部以及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