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2020-09-28 09:42:07

928日下午,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的有关人事议案,并进行了人事任免:

任命施展同志为丹徒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挂职2年);

卢英敏同志不再担任丹徒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挂职)职务。

会议同意王正平同志辞去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莉珺所作的区政府关于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票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将丹徒经济开发区长江(高资段)环境大保护项目采用政府采购方式所需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的议案》,并进行了票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落实司法责任制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完善司法责任制,不仅是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新动力的有力举措,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提供一流司法服务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抓手,突出司法机关的政治本色。要以权力制约为抓手,健全审判管理监督制度。要以公正司法为抓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要以多元纠纷为抓手,优化司法资源的合理配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检察建议是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对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有着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转变理念,打造检察监督新常态;要注重质量,提高检察建议精准度;要突出效果,推动检察建议工作创新。通过高质量的检察建议工作,不断规范司法行为,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全区社会治理能力和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程道云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莉珺,区人民法院院长汤国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进,区政府办、区监委分管主任,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负责人,区人大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