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2020-11-27 16:44:24

1127日下午,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的有关人事议案,并进行了人事任免:

吴富祥同志任区人大常委会社会事业工作委员会主任;

姚遇平同志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

蒋朝晖同志任宜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韩雪同志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任命陈煜同志为丹徒区民政局局长;

任命朱志文同志为区监察委员会委员;

任命龚恋淇同志为区监察委员会委员;

任命包珩同志为区监察委员会委员;

任命邰利明同志为区人民法院审判员。

辞去朱金凤同志丹徒区人大常委会社会事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辞去费海新同志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辞去魏国平同志丹徒区宜城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免去姚遇平同志丹徒区民政局局长职务;

免去周丛山同志区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免去朱平同志区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免去马庆军同志区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免去郭德文同志丹徒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会议同意魏国平同志辞去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

会议同意费海新同志辞去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

会议同意陈煜同志辞去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莉珺所作的《丹徒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1-10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审查和批准了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克服疫情、政策性减税降费等诸多因素影响,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财税决策部署和意见要求,严格执行经区人大批准的预算,一手抓增收、一手抓节支,不断加强收入征管,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和民生支出,全区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各预算部门要加强财税收支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收支绩效;要不断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严格遵守财经法规,进一步提升2021年度预算编制质量,促进区级财政健康、高效运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张宾同志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9年度丹徒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票决。

会议指出,区政府和审计部门投入大量精力,认真开展“同级审”及其整改工作,提交的审计整改报告,反映问题客观全面、分析原因精准透彻、提出的审计建议政策性、操作性都很强。区政府及各被审计单位也都能积极整改审计查出问题,及时纠正违规现象,并着力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整改情况总体较好。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各预算管理部门进一步细化举措,进一步建立健全推动整改事项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运行的有力机制,以制度堵漏洞,确保整改成效得到巩固提升。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严格执行好销号核查制度,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审计整改成果不反弹,不断完善整改长效机制

 

 会议讨论了召开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并作出相应的决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莉珺,区人民法院院长汤国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进,区政府办、区监委分管主任,区财政局、审计局主要负责人,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负责人,区人大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