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13 17:30:56

     1月13日下午,丹徒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82名,出席会议的有162名,因事因病请假的有20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谢继步、马振兵、李幸福、许志涛、王卫方、贺文、宋守雷、程道云;区领导黄子来、陈炳林、包荣军、李莉珺、朱彤、张蕾、陈静、姚恒清、邵建海、江达贤、施展、杨浩明、郭祥明、任金华、区法院院长汤国生、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黄卫群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担任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为序):马振兵、王卫方(女)、包荣军、朱彤、刘永利、江达贤、江学军、许志涛、李幸福、李莉珺(女)、陈炳林、宋守雷、张芙萍(女)、张蕾(女)、贺文、聂永平、黄子来、程道云、谢继步

    受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李幸福说,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坚持思想与区委同步、目标与政府同向、工作与百姓同心。一年来,共举行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2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1项,作出重大事项决定3项,作出决议、决定7项,开展视察调研活动29次,圆满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人大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李幸福说,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守正守诚,增强忠诚担当的前行动力;做深做实,积聚提质增效的强大推力;同心同向,凝聚和衷共济的奋进合力;善谋善为,激发争先进位的自身内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区委的坚强领导,关键在于全体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尽心履职,主要得益“一府一委两院”的理解支持、镇(街道、园区)人大的密切配合、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在谈到2021年工作时,李幸福说,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全力建设“两个机关”,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一是把牢正确方向有立场;二是提升监督质效见真章;三是发挥代表作用出实招;四是保持工作激情强活力。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汤国生、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黄卫群所作的工作报告。

    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政府工作部门,区级机关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全体与会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