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机关建设 >> 内容详情

机关建设

丹心向党——党史学习个人体会8(姚永洪)
2021-06-23 15:48:46

不忘历史 牢记使命 厚积新时期砥砺前行的的力量

    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厚积新时期砥砺前行的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在区人大党组和机关党支部组织的下,我先后参加了宝堰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渣泽洞等现场教学活动,同时参加了机关党组和党支部组织的一系列专题学习会。党史学习活动,让我再次回顾历史,不断反思,对我党的艰难奋斗历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了一百年,这一百年,中华民族从灾难深重的旧中国黑暗岁月中一步一步走出来。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正确处理革命和现代化之间的关系,在不断的艰难探索中顽强前进,有条不紊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些前人从未经历过的问题,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而不是靠任何其他政治力量得到解决的。在中国这样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里,能够把如此众多的各族人民凝聚成万众一心的力量,朝着一个正确而坚定的方向团结奋进,而不是各行其是,更不是四分五裂的,只有中国共产党。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很难想象中国会在这一百年里,出现如此举世震惊的根本变化。

中国共产党成立前,为了改变中华民族备受屈辱和奴役的悲惨命运,无数志士仁人曾经做过种种试验,作过不同的选择,付出了无数的牺牲,每一步的前进和胜利,都饱含着烈士的鲜血,他们的历史责任意识,他们的坚定信念,令我敬佩。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就明确地把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确定为自己的长远奋斗目标。他带领人民积极参加抗战,抗日战争胜利后,又推翻三座大山,缔造了新中国。建国后,中国要在饱经清王朝摧残、民国战乱、日本侵略和掠夺的残破大地上,进行大规模经济建设,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发展和“三大改造”同样需要坚强的意志、巨大的付出,在这个阶段,中国共产党员继续发挥了领导力量、中坚作用。

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扛在肩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顽强追求的目标,是时代潮流的主题。中国的革命也好,建设也好,改革也好,归根到底都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

每一段征程的结束,都是下一个新征程的开始。作为一个30多年党龄的党员,伴随国和国的成长至今,更是有直接的体会,最简单的体会:还记得,直到70年代,来自农村的我,有一件的确凉布做的衬衫,就觉得很是高端上档次,一年能吃二、三次猪头肉,就很满足,而现在是什么生活?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的社会主义,经过几十年的奋斗,克服迷茫、战胜改革的痛苦,而今的中国已初步富裕起来了,物质生活丰富了,但是,我们不应忘记我们的过去,不能停下我们的脚步,历史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不能强起来,手中的财富越多,越发会激起强盗的抢劫欲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学习百年党史,只是一个过程,一个手段,重要的,是要在其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员的领导下,在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后,不忘本、不迷茫,干好本职工作,为中国强起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