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机关建设 >> 内容详情

机关建设

丹心向党——党史学习个人体会9(韩雪)
2021-06-23 16:02:09

秉承初心,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通过这段时间对党史的学习,我对党和人民的关系有了更深理解。

国之命,在人心。

拥有5000年文明史、长期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华民族,到了近代,陷入政治腐败、军备废驰、社会动荡、民不聊生、任人宰割的境地,遭到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近代以来的中国政治舞台上,封建地主阶级、农民阶级、资产阶级,都先后粉墨登场,各社会阶层都在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从太平天国农民起义到抗击列强的义和团运动,从洋务运动、维新变法到辛亥革命,由于找不到正确的救国道路,这些斗争都失败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造就了中国历史上最先进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一登上历史舞台,就坚定地站在中国最广大人民利益的立场上,把实现最广大人民利益要求作为自己根本纲领,救民族于危亡、拯民众于水火。我们党经过人民的严格“考试”,被拥上了领导者和执政者的地位。

为国者,以民为基。

伟大的事业不仅需要精英的领导,更需要人民的支持。为了人民就能赢得人民,赢得人民就能取得人民事业的胜利,而赢得人民的办法就是为民造福、为民解忧。
  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和红军最鼓舞人心的口号就是“打土豪分田地”,把中国大多数民众争取到自己身边;最打动民心的行为就是纪律严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人民群众真心拥护共产党、热爱党的军队,纷纷腾出房子、献出粮食、送子参军,最终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人民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变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也是为了实现人民利益。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党领导人民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同样是为了实现人民利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取得新进展。特别是脱贫攻坚战的打赢,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功应对,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世界楷模。

 

承初心,为民服务。

正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才能够在一次次的历史关键时期和重大关头,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和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选择,是通过中国式的民主实现的,这就是以人民代表大会为根本制度的人民民主。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年青党员,一名人大干部,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三种意识,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情怀和履职能力。

一是要强化不断学习意识,一切为了人民。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学习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件延续终身、受益终身的大事。作为党员干部,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使命感,坚持向书本要知识、向前辈要经验、向群众要智慧,在读原著、写原文、悟原理中研学,向今天到场的老党员对照标杆学,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一线学,争取在学习中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厚积薄发。

二是要强化担当奋斗意识,紧紧依靠人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奋斗是一种敢于干事、善于成事、勇于担责的精神,更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素质。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离开人民就是空谈;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离开人民就失去了力量。我们青年干部要有意气风发、满腔热血的干劲,怀揣紧紧依靠人民的信念,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用奋斗描绘出青春最美丽的底色。

三是要强化人民公仆意识,牢牢植根人民。要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位置,在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需,把为人民服务变成一种自觉的行为。具体到工作中,就是不断增强办公室工作的服务意识,立足办公室工作实际,服务好常委会工作、服务好领导、服务好广大代表、服务好党员群众。

今年以来,区人大紧跟市人大、区委的步伐,开展“民呼我应”“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一名人大干部,我今后将脚踏实地,切实加强自己的学习意识、奋斗意识、公仆意识,牢记为民初心,做好本职工作,服从领导安排,在为民服务实践活动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为丹徒的社会发展、为丹徒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以上就是我的发言,不当之处,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