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机关建设 >> 内容详情

机关建设

丹心向党——党史学习个人体会13(殷国祥)
2021-07-28 09:43:21

一、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

“七一”当天,我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其后,又通过多种形式,多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宽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让我们每一名党员,每一个中国人倍感骄傲,倍受鼓舞,倍感光荣。从总书记的讲话里可以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同中国国情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振兴道路的100年;是带领中国人民不怕流血牺牲,创造辉煌业绩的100年。10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必须全面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用了9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论述了我们在今后一段时间所要坚持的根本方向,根本任务,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重要遵循。认真学习后,体会很多。一是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100年来,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们一定要持续推进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二是深刻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真正领悟“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党建立之初,所有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人民,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三是深刻认识到我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新的党,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还朝气蓬勃,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还要自身硬的道理,一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的青春活力。

二、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与收获。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个人自学,聆听党课,参与学习交流,参加集中学习研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思想受到一定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干事担当的信心和勇气。回顾我党的百年历程,无数前辈先烈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缔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让沉睡的雄狮再次屹立于世界之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倍感骄傲与自豪,也由衷地认识到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一是要从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忘自己的入党誓言,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修养,不断改造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坚定自己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坚毅的共产主义战士。二是要不断改造自己,使自己能力上做到与时俱进。时代在发展,历史在前进,新的时代,新的要求,我们共产党人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并坚持学以致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三是要不断地强化作风建设,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坚守廉洁自律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从政底线,我们要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心系百姓,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以党纪国法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党性原则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