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机关建设 >> 内容详情

机关建设

丹心向党——党史学习个人体会14(吴富祥)
2021-07-28 09:46:01

    今年,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人按照党支部的要求,认真参加集中学习和自行学习,通过学习,使本人进一步了解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本人进一步增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发展新中国,才能强大的中华民族的信念;通过学习,本人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事业,是由无数品德高尚、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先进人物共同创造的,他们值得人们尊敬、我们一定不能忘记他们。通过学习,也使本人时不时地与他们对照,用他们的先进思想引导自己,学习他们的行为,以他们为榜样。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倍感鼓舞,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已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我进一步理解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深刻含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一定要发扬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精神,面对前进中的困难。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二、本人通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后,使我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了解,进一步理解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中,如何应对艰难困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没有标杆先例如何前进;进一步认识到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实践——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的结合的重要性,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重要性。

三、通过党史学习,本人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党的领袖及先进党员,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深刻地印在自己的记忆中,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享乐在后,争名誉、争待遇、争职位是多么地与党员的荣誉不相称。

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一个领导着全球最大人口的世界第一大的执政党的党员,理应有高于其它政党的觉悟、品格、知识、能力,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国、中华民族以及世界和平作贡献。如何作贡献,本人觉得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情怀、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事事想着人民,而不是自己;要学习新时代需要的知识和本领、刻苦学习,能专研业务,做一行、专一行、爱一行,做行家里手,而不是外行。要经常检视自己,不断进行党性锤炼。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