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机关建设 >> 内容详情

机关建设

丹心向党——党史学习个人体会15(姚遇平)
2021-07-28 09:53:00

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精神学习情况

“七一”当天,我同支部的群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整场大会可以说感觉非常提气、非常震撼。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极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之后,我又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原文,更加深入地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领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透了党的百年历史,为我们今后的事业点明了方向。

二、参加学习研讨的情况和体会

深入研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四本规定书目,尤其是通过聆听党课、参加讲座、现场学习、交流座谈等活动,学习更加系统化,通过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是带着问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新思想中品尝真理的“味道”、坚定了理想信念。对中国共产党在苏联解体、苏共垮台、东欧剧变,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遭遇到重大挫折后,能够在世界“东升西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实现中国之“治”背后的“成功密码”,有了更加精准的解读;进一步澄清了模糊认识,坚定了与时俱进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国际社会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带着思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新思想中感受经典的魅力,增强了发展定力。通过学习,对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要论断有了新的理解,对世情、国情、省情、市情、区情的认识有了新的理解,对新形势下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新的理解,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运用创新思维、战略思维和辩证思维来推动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三是带着情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新思想中汲取榜样的力量,提升了修身自觉。在学习研读党史中,深切感悟到了贯穿其中的党的坚定理想信念、强烈使命担当、真挚为民情怀、鲜明问题导向和科学思想方法;激发了自己作为党员干部向革命先辈看齐、向榜样学习的政治情怀;增强了自己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定力。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