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 内容详情

主任会议

2021年第53次主任会议纪要
2021-08-04 17:08:23

第53次主任会议纪要

(第53期)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1年6月29日

时间:2021年6月29日        地点:主任会议室

出席:李幸福    王卫方   程道云

列席:贺丽娟   王  俊   殷一斐   季道远   唐  

      许  炳   方  彬   殷国祥   吴富祥   姚遇平

  姚永洪   刘苗苗   张云凤   杨明凤   王飞雪

张荣辉   吴建军   侯  闯   韩  雪   俞  倩

阮振坤

记录:阮振坤

 

会议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主持召开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和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我区文化旅游发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尤其是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丹徒文化旅游也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果。会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视野要广,整合旅游资源,实现整体联动。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丹徒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充分整合丹徒的山、水、文化资源,将丹徒特有的大江风貌、古镇风情和长山风景有效衔接,做好“点、线、面”结合,实现全区文化旅游资源的整体联动。二是定位要准,立足资源特色,实现错位竞争。十里长山景区,将旅游同传统文化相结合,围绕“大长山”概念,打造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的新高地,重点打响米芾书法公园的“书法”牌。在南乡地区,将旅游同历史相结合,融合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古镇历史文化游,打造古风小镇、网红小镇、特色小镇。在新城区域,将旅游同工业相结合,持续打造和运营好恒顺醋文化博物馆,进一步挖掘北汽等重点企业开发工业旅游的潜力。三是格局要大,对接服务产业,壮大发展链条。要着眼“大格局”,优化和拓展旅游发展的新载体,将旅游同热门的养生、美食、文体活动等元素相结合,打造“旅游综合体”。尤其要发挥好世业州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十里长山区域的生态优势,将真山真水的生态优势转化为慢生活养生优势,积极引进和推动疗养康复、养生度假、医疗保健项目,深度开发养生旅游。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