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 内容详情

主任会议

2021年第55次主任会议纪要
2021-09-18 14:49:18



第55次主任会议纪要

(第55期)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1年8月30日

时间:2021年8月30日        地点:主任会议室

出席:李幸福    王卫方  程道云

列席:张     吴富祥   姚遇平  姚永洪   刘苗苗

张云凤   杨明凤   王飞雪  张荣辉   吴建军

侯  闯   韩  雪   俞  倩  阮振坤   袁  斌

李雪义   蓝  军   唐兴国

记录:阮振坤

 

会议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主持召开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和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工作思路清晰、部署周密、措施得当,各重点任务、各项民生实事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均得到有效落实,大多数重点指标、重点任务都进展顺利,成绩应该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动好相关工作,落实好民生实事,会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承诺和责任牢牢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在更细到更实处。在工作推进中着力现实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狠抓项目推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办好每一件承诺事项和民生实事,交出让全区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答卷。二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狠抓项目推进。要把重点任务和民生实事项目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进一步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尤其是持续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的财政投入和支持力度。区政府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不断加强区级有关部门的之间的横向联动,深化相关板块及部门之间的纵向协同,切实形成抓项目一股劲、惠民生一条心的强大合力,紧盯目标、加压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进展、见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巩固项目成果。区政府督察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对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的督查、督办力度,尤其加强对进度滞缓的项目的督查和通报。区人大将通过组织代表调研、视察等方式,去现场发现问题,群策群力帮助解决问题。同时还要着力建立和完善对民生实事项目的长效管理机制,对已完成的项目将继续跟踪、持续关注,不断强化后续管护措施,切实巩固建设成果,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建成一件巩固一件,长久发挥效益。

 会议还讨论了2021年度五级人大代表专题询问会暨新闻发布会有关事宜。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