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 内容详情

主任会议

2021年第56次主任会议纪要
2021-09-18 14:51:31

第56次主任会议纪要

(第56期)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1年9月15日

时间:2021年9月15日        地点:主任会议室

出席:李幸福     贺  文  王卫方   宋守雷

程道云

列席:王     吴富祥   姚遇平  姚永洪   刘苗苗

张云凤   杨明凤   王飞雪  张荣辉   吴建军

侯  闯   韩  雪   俞  倩  王  欣   殷宝玉

张润涵   

记录:韩雪

 

会议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主持召开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和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高点站位、统筹推动,系统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区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老百姓的立场和利益出发考虑问题,推进工作,充分听取、及时回应和认真解决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二要坚持规划引领。以“十四五”规划为统领,分期分步落实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综合性详细规划,统筹兼顾示范点与村镇、人文特色与产业发展、公共事业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关系,科学确定建设内容、建设任务、建设方案和投资规模;系统设计和落实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持续改善乡村垃圾集中处理模式,构建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新格局,逐步巩固和提升农村居住环境。三要科学发展产业。精准研判各涉农板块区域特点和产业结构,坚持因地制宜的总原则,在各板块逐步形成“百花齐放”的发展模式;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和惠农政策扶持,积极吸纳社会投资,吸引农民返乡就业创业,壮大和培育农村集体经济;培养规模型农业企业,引导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走规模化、产业化道路,形成农民增收致富的稳定来源。四要强化工作统筹。区政府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合理分配公共财政对农村和城市的投入,让财政资金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起到引导、支撑和保障作用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项目;推动相关部门积极整合项目,统筹抓好省市区三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传统村落保护、村居环境整治、涉农民生实事建设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推广现有示范点建设中的经验做法,营造全社会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说明。

会议讨论了区、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问题;

会议讨论了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议程。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