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 内容详情

主任会议

2021年第57次主任会议纪要
2021-10-29 15:31:48

(第57期)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11028

时间:20211028日        地点:主任会议室

出席:李幸福     文   王卫方   宋守雷   程道云

列席:胡光亮          煜   王牧原   

   王飞雪   吴富祥   姚遇平   姚永洪   刘苗苗

    张云凤   杨明凤   张荣辉   吴建军   侯  闯  

    韩  雪   俞  倩   阮振坤   王  敏

记录:王  敏

 

 

会议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主持召开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和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胡光亮关于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重要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养老事业发展和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这两项重要建议,是丹徒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会议强调,要突出需求导向,大力推进养老事业发展。一是着力加强养老服务设施配备,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功能的衔接,优化改善农村养老设施设备条件,不断增加农村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二是突出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加快构建居家养老服务标准体系,实现居家养老服务规范有序。三是持续深化医养结合服务发展,不断完善“医养结合”布局,鼓励社会力量开展专业化的医养结合服务。四是高度重视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强化职业保障,切实解决养老服务队伍人难招、人难留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突出民生导向,大力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一要抓亮化,全面提升乡村环境。更大力度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重视村庄清危拆违和村庄、道路绿化建设,提升村庄整体形象。二要抓长效,注重建立长效管护。区政府要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建立健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长效管护管理办法,形成管护长效机制,探索引入市场化、社会化管护机制。三要抓参与,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把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把基础设施建设与综合管理提质增效相结合,着力培养农民作为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主体的责任意识,使他们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建设者、管理者。

   会议还讨论安排了五级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工作。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