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人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8 13:55:01

1月28日上午,区人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宏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吴政隆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马明龙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毛健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韩宏亮指出,对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精神主要精神,人大机关全体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把学习作为终身事业,持续深化对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的学习和领悟,坚持用新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加强和改进作风。要在自觉自律中锤炼忠诚品格,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践行群众宗旨,落实民呼我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和实践,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以“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两在两同”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人大监督智能,全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民生事项,高标准助推2022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保持昂扬状态,坚持守正创新。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孕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多谋划和思考今后的工作,确保我们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和区委的中心大局同步、合拍,为在新一届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局之年,依法履职、有效担当奠定良好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娟、程道云、江学军,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