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韩宏亮调研视察公安工作
2022-02-15 14:43:08

2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率区人大调研组一行,视察调研丹徒公安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杨忆宁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观摩了交警事故中队“一站式”调解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公安党建教育实境基地、网安取证实验室等处,集中观看了公安工作专题视频片,并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杨忆宁所作的工作报告。

杨忆宁从风险防控水平取得新提升、社会治安治理取得新突破、基层基础建设迈出新步伐、服务管理效能打开新局面、队伍教育管理展现新面貌五个方面,简要总结了区公安局在近年来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公安工作中面临的内外部困难和问题。杨忆宁还从紧扣风险防控、升级主动维稳格局,紧扣主责主业、升级合成作战体系,紧扣发展大局、升级服务管理举措,紧扣社会治理、升级改革创新品牌,紧扣忠诚担当、升级过硬铁军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公安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

韩宏亮表示,近年来,全区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全区发展稳定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安保维稳中展现了公安担当,在打防犯罪中创造了公安业绩,在服务大局中交出了公安答卷,在队伍建设中展现了公安作风,为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丹徒公安是一支政治坚定、忠于职守、作风过硬的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信赖、认可、满意,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韩宏亮指出,当前维护安全稳定的任务异常繁重,全区公安干警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任务形势,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要筑牢忠诚之魂,在思想政治上把准方向、站稳立场,做到永葆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二要绷紧稳定之弦,在平安建设上担当主责、再立新功,做到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坚决维护公共安全。三要聚焦发展之本,在执法服务上优化举措、务实创新,做到全力护航发展,深化便民改革,突出规范执法。四要铆足实干之劲,在队伍管理上提升素质、激发动力,做到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素质强警,坚持制度规范,坚持严优并济。

韩宏亮强调,区人大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沟通,通过调研、视察、监督、提出意见建议等途径,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公安工作,积极、努力帮助和促进解决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难题,共同推动全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部分相关委办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视察活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