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2022-02-18 16:26:10


2月18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及丹徒区产业强区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会议认为,新颁布的家庭教育促进法,从立法的高度,将家庭教育由传统的“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将对千万家庭产生深远的影响,是当前一个重要的民生关切点。区人大要聚焦热点,围绕法律实施贯彻情况主动做好调研,合理设计监督方式,推动区政府及有关工作部门做好促进家庭教育的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产业发展、抓项目建设都将是最核心的发展大局。区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将监督推进产业强区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方面,依法履职、主动尽责,做出产业强区的人大作为。区人大机关干部要将自己作为营商环境中的一环,振奋精神,提升作风和效能,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树立人大干部形象、体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工作分工、挂钩联系基层人大及主要工作部门事宜。会议指出,在即将进入的人大“调研月”中,区人大机关将分两个层面开展工作调研。一方面,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各委办负责人赴结对联系的乡镇(街道、园区)进行调研;同时,各委办结合各自分管联系的工作,到对应的政府部门进行调研。通过调研走访,更好地摸清基层和部门情况、更好地联系代表和群众、更广泛地吸收建议、更好地改进人大工作,为新一届人大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讨论了《镇江市丹徒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草案),《镇江市丹徒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草案),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及各工作委员会(街道、园区)组成人员名单,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草案),《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草案)。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李晓娟、程道云、江学军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