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2-02-22 16:01:02

2022年2月22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主持。

 

会议进行了宪法学习。会议指出,宪法是母法,是根本法。组织宪法学习,目的是增强执行力。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要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落实宪法要求,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有效实施。在工作中,坚持一切国家权力属于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位,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在实践中发扬光大。

会议审议通过《镇江市丹徒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及各工作委员会(街道、园区)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

会议审议通过了《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

韩宏亮指出,全体常委会委员要站在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的高度,担当起助力殷实丹徒、活力丹徒、美丽丹徒、幸福丹徒”建设的历史重任,围绕大局、积极作为、依法履职、勤勉工作,发挥好人大在丹徒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推动作用。

一要更加自觉地讲政治。一定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地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整个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确保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二要更加自觉地讲责任。做到在大事要事上集中力量求作为,在热点难点上积极主动抓监督,在民心民愿上全心全意抓落实。三要更加自觉地讲法治。新代表、新委员要加强学习,提高对人大性质、地位、作用和人大工作、规律特点的认识,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监督、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加强对人大任命干部的监督,切实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将从加强调查研究和提升建言献策质量两个方面,着力提高人大委员的依法履职能力。四要要更加自觉地讲形象。全体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做产业强区的引领者、干事创业的先行者、惠民利民的力行者,树立人大委员的良好社会形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李晓娟、程道云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蕾,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平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卫群,区监委、区政府办有关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