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
2022-03-30 18:34:33

3月29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娟领学了《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冷暖。《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的出台,充分反映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导向,对于推动就业优先战略落地落实,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充分保障制度性供给,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推动共同富裕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下一步,要通过调研、视察、听取区政府相关报告、常委会审议、执法检查等方式,有计划地对这项法律在丹徒的执行情况开展监督。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所作的有关人事说明。

会议讨论了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关于尽快建立税费协同共治体系、促进我区财税收入稳健增长”和“关于加快推进安置工作”等重要建议的交办意见,并对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和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督办工作作了安排。会议指出,提出议案和建议,是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的体现,既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也是推动发展、促进政府及职能部门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交办的三件重要建议,是发展热点和群众呼声的集中体现,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认清职责、务实推进,全力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会议要求,重要建议要重点办理,要由区政府领导牵头办理,全过程领办,全方位推动,既要注重过程,更要注重结果,一切往实里干。区政府、承办部门、人大三个层面,都要及时掌握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度,抓好推进、协调和督查工作,不断提升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其中,区人大常委会的督办工作要实行“重点督办、全程督办、归口督办”,大力推行“局长+代表”模式,持续提高办理事项的解决率、代表的满意率、办理单位和代表的见面率。

会议传达了市九届一次人代会精神。

会议讨论了《丹徒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

会议讨论了2022年专题审议“1+2+X”发言人员名单。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李晓娟、程道云、江学军参加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光亮,区农业农村局、区税务局、财政局、住建局部门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