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2-03-31 14:55:40

3月31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亮、区长马振兵和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平波所作的相关人事议案,并做出相关人事任免。会议任命了新一届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韩宏亮向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和《区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事项告知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要求,新任命人员要时刻铭记庄严承诺,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将“任命书”作为“责任状”,忠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锤炼过硬的履职本领。三是要强化法治意识,在依法行政中不断创优丹徒发展环境。四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在“四个丹徒”建设中建功立业。五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在践行人民政府为人民中积极作为。六是要强化人大意识,在自觉接受监督中履职尽责。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江达贤所作的关于《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及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票决。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及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作了审议发言。

会议对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观念,切实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要坚决依靠法治手段,切实增强依法治污意识,充分发挥好法律法规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紧盯大气、水、土壤等领域环保攻坚战,强化生态环境工作的全天候、全流程、全覆盖监管。要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通过视察餐饮油烟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对《长江保护法》进行执法检查,督办好相关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等方式,切实推动我区“生态立区”战略的实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蕾,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平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卫群所作的关于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票决。

全国人大代表聂永平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人大常委会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主要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团结和动员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大旗,奋力谱写“四个丹徒”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丹徒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云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

区人民政府区长马振兵,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江达贤,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平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卫群,全国人大代表聂永平,区监委,区政府办,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今天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