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疫情防控】世业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大代表
2022-03-31 17:18: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世业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表率作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他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或通过各种方式献出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党代表,我党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世业镇人大代表袁润丽同志,在防疫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从核酸预约演练、敲门行动、疫苗接种情况、到每天的入户排查、登记最新数据、汇总上报等,袁润丽都认真细致、不厌其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防疫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为了防疫工作,她取消了原本订好的儿子的婚礼,以身作责、当好表率,在她的带动下,有好几户群众也取消了原本打算大办的红白喜事。

 


开心休博园总经理杨波同志是一名区人大代表,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的要求,抓好休博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通过扫描设备、人工登记等手段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做好外来人员详细身份信息登记,做到可查询、可追溯。采取线上提前预约、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扫码支付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指导游客加强防护。对员工防疫方面,杨波也是一丝不苟。他要求全部从业人员每月检测核酸,100%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杨波决定自2022年3月17日起闭园,在闭园期间,他接到世业镇派出所人员支援请求后,第一时间协调人员前去支援防疫工作,并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公司员工看到丹徒世业洲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疫情当前,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先锋村党总支副书记赵剑同志,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加班加点工作在抗疫一线。从疫苗接种宣传、敲门行动、核酸预约演练、人员信息摸排等工作中,他思想紧绷一根弦,耐心细致做好每个细节。认真收集返乡人员具体信息,详细记录返乡人员外地住址、返乡乘坐的交通工具、行程码是否绿码有无*号,健康码及核酸报告情况,登记上报并形成台账资料。严格按要求落实返乡人员管控措施,做好每天入户采核酸对接工作。自防疫到现在,每天电话接连不断,有预返乡人员咨询的电话,有管控人员抱怨的电话等等,每次接听他都是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开导等工作。没有休息让他觉得累并快乐着,大家找他让他觉得自己很有价值。因为他是一名人大代表。

 

世业镇人大主席王平,在这轮疫情阻击战中,担任疫情防控交通组组长。他以身作责、主动作为,组织了10多名志愿者,24小时轮流坚守在高速公路出入口,从政策把握、流程编制,到现场的热情劝导、耐心解释、严格把关,用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为世业人民的平安和谐筑起了一道“防火墙”。在王平的带领下,世业镇人大代表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不仅在“敲门行动”、核酸检测、人员摸排等防疫工作上主动参与、率先作为,还经常深入旅游服务、农业生产等行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尽可能为企业排忧解难,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疫情,世业镇各级人大代表将继续担起责任,率先垂范,逆流而上,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把“代表担当”写在抗疫一线。(世业人大  魏佳)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