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疫情防控】宝堰镇人大:人大代表的“疫”线担当
2022-03-31 17:26:58

    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总会有一批人会站出来,自3月17号疫情再次来袭,宝堰镇区人大代表邓克孝毫不犹豫地率先冲在前面当起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被安排在宝堰镇鲁溪村的一个卡口。鲁溪村与句容市白兔镇交界。3月17日以来,句容宝华出现确诊病例,句容全市一时高度戒备,随后丹徒区上党镇又有了确诊病人,鲁溪村成了宝堰镇的最前沿阵地,邓克孝与同村的防疫志愿者们没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每一个流动的人车都必须查验清楚。18日深夜,白兔一村民从小路步行到鲁溪村所辖的禄食村走亲戚,正是下半夜月黑风高,高度警惕的邓克孝很快发现了这个白兔村民,经仔细查验,该村民的车辆进不来,又急着到亲戚家办事,只好超近路走过来,邓克孝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该村民暂不能经过这里,原则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立即劝返了这位村民。邓克孝所在卡口一共有三个人,他们中最大的志愿者已经74岁,另一个也已经70岁,邓克孝称自己今年61岁年轻一点,只不过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他们忘记了年龄,一心想着群众,一心为了群众。

 

    “来同学们,间隔一米,依次排好队……”每节课学生进教室的那一刻,宝堰中学老师、镇人大代表冯建霞都会等候在任教教室的门口,有序地组织学生排队、测体温和酒精消毒。这是她上每堂课之前都会重复的一句话……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宝堰中学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冯建霞老师挺身而出,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上学和放学,冯建霞都早早地守候在校园门口,不厌其烦地向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提高家长们对疫情的科学认知和重视程度,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防疫期间的特殊政策。她说,学校门禁是宝堰中学防疫工作的重要防线,她必须时刻保持紧迫感,当好“守门人”。

     镇人大代表,宝堰小学校长蔡金培,亲自为学生教授疫情防控的知识,详细介绍“七步洗手法”,重视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线。

 

    宝堰镇人大主席江雪峰,以办公室为家,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发扬“铁脚板”精神,白天工作,晚上点调,6个行政村的每一个重要卡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作为一名曾经的“民政人”,他时刻关注群众的“急、难、愁、盼”,关注在管人员的生活保障问题,尤其那些因疫情防控在家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他定在前隍村,每天都会在不同的卡点值守,帮助劝返,并走访10多家隶属前隍村的企业,了解企业防疫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凌卫)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