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疫情防控】奋战疫情一线,宜城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2-03-31 17:36:11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如何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宜城街道的人大代表勇挑重担,冲锋一线,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作为中国移动的一名员工,丹徒区人大代表孙其龙同志积极践行社会使命,融入政府组织的全社会疫情防控中,凭借5G网络和信息化优势为疫情提供防控利器。疫情期间,带领和组织员工奔赴一线,为丹徒区政府提供云视讯会议保障,保证各部门线上会议畅通;为园区提供疫查通大数据平台,及时监管高风险区域人员动向;为派出所提供96600官方外呼平台,确保被流调人员精准管控;为核酸检测点提供通信网络信号保障、测温仪、帐篷、充电宝等设备,更便利的进行样本采集及数据上传;为社区提供和对讲调度系统,确保每个监控点位信息及时上传;协助街道、社区为重点管控人员安装智能门磁2000余套,为科技防疫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自3月17日上党发生疫情后,作为西麓村党委副书记,区人大代表谈长林积极与谷阳镇江金河村村干部联系,组织物资,人员第一时间封路,实行对入村车辆,人员检查行程码。谈长林带头到封控点检查来往车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接到命令就出发,在防疫期间亲历亲为,牢记保护群众安全是首要任务,积极奋战一线。

区人大代表、姚庄社区党委书记成瑞林,深知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每天都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白天跑一线,巡查值班点值守情况,宣传疫情政策,摸排辖区人口;晚上回到办公室指导其他同志,对重点地区人员进行汇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在3月12日“敲门行动”中,共敲门4726户12236人,排查出重点区域(上海、连云港等)返镇人员73人。对所属辖区内四个核酸检测点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指导。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代表孙细涓已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了3个年头,这一轮疫情来势汹涌,作为丹桂社区党总支书记,她带领身边的“小伙伴”们像往常一样,放弃休息、连续作战,做好核酸检测预案准备、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为重点区域返镇居民签承诺书、安装门磁贴关爱贴等等,只为全力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区人大代表、槐荫村党总支书记徐伟同志,在疫情开始严峻时,就冲锋在防疫一线,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深入村里开展入户调查,摸排外地返镇人员。上党疫情发生后,作为与上党邻近的村,第一时间加强管控巡查,每天带领槐荫村志愿者,在村卡口检查过往车辆行程码和健康码,严格落实登记管控。

宜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蒋朝晖,在疫情防控期间,敢于冲锋在一线,坚守岗位显担当。作为定光明社区的领导,他每天坚持到社区值守,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情况,督促防控工作。除了日常社区值守外,他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每天到各村、社区开展督查,上门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情况,查看门磁是否安装,上门核酸是否到位,确保对每位隔离人员的关爱到位,完成隔离要求。(李博)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