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详情

基层动态

【疫情防控】荣炳园区合力战”疫“,人大代表勇担当
2022-03-31 17:40:17

一个个应急帐篷,一队队“精兵强将”,一句句暖心问候,一件件感人事迹……连日来,荣炳园区人大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全园区各级人大代表亮身份、勇担当、当先锋,迅速加入信息登记、核酸检测、人员分流、秩序维持、防疫宣传等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履职,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门”,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3月12日,荣炳园区人大代表下沉一线,配合各行政村开展社区全面筛查工作。他们敲门入户,逐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核查、筛查重点人员等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3天的时间,用双脚踏遍了荣炳的大街小巷,走进了千家万户。他们不仅敲开了群众的家门,更温暖了群众的“心门”,实现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3月13日晚,在接到网格内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测试)任务后,5个行政村迅速行动,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中去。人大代表赶赴各行政村,协助各村完成了帐篷搭建、分区布置、一米线设置、物资准备等采样点点位布置工作,从“夜已深”忙到“天未亮”。

“这里是60根采样管,登记前要贴好管码并扫入手机中,10人一组封管,登记信息的时候一定不要乱,大家辛苦了”,荣炳卫生院护师胡梅华对2名信息登记员叮嘱道。胡梅华是本次集中核酸采样人员之一,也是丹徒区人大代表,从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部署开始,她就忙着联络各村调配采样管、安排医生,在每天采样结束后,将所有采样管扫码入箱封存,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的散装爆发,打乱了原有的工作节奏,3月13日起,市人大代表、曲阳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宁住村防疫,时刻保持人员在村在岗,时刻保证接到电话5分钟到达现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失位、有温度、有实效。在做好社会面防控的同时,一个个求助电话又让他忙碌了起来,村域内企业出行不便、生活不便、生产不便怎么办?他及时走访相关企业了解企业诉求,收集整理,向园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3月18日,他针对企业物流车辆无法进村入企问题,创新设计驾驶室封控门贴,在尽可能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的同时,实现车辆流通、货物流通,保障企业生产经营。3月19日,在获知企业采购不便,亲自深入企业落实采购人员“两验一测一戴”,为他们送上绿色通行贴,保障企业员工日常生活。并为企业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帮助他们到高速道口接人,点对点送企业员工入企工作等等,村企一起共同努力,有我们众志成城共抗疫,终有云开疫散终有时。

荣炳园区人大工委主任黄永带头坚守一线,争做先锋,逆行而上,主动作为。作为荣炳高庄村的定村领导,在“314荣炳全员核酸检测”中积极协助村委会在疫情防控劝导点开展安检工作。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帮助村民注册健康码,提醒村民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离。黄永主任还定期探访隔离群众,给被隔离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他深入走访荣炳中、小学,视察抗“疫”工作,会同其他代表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落实防控要求和措施,共同严防疫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大代表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姜瑜)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